Loading...

關於工會

TNCE台南電腦工程人員職業工會

工會沿革與簡介

鑒於台南市需要有一電腦工會以『鼓勵互助合作、聯絡感情、保障會員權益、促進會員福利、增進會員知識、改善勞動條件及生活,協助政府推行政令』為宗旨,資深會務人員蔡嘉容小姐遂邀集溫進順、李孟峰、鄭仲瑞、施霽原與洪茂森等電腦業先進,依法發起籌組電腦工會。
90622日,假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台南市南門路261號),召開發起人暨第一次籌備會議,承蒙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蘇足課員蒞臨指導,並推選籌備委員會委員及主任委員,負責籌備工作,並於90712日,召開第二次籌備會議,審查通過工會章程草案、年度工作計劃草案、年度經費歲入、歲出預算書草案,及決議90810日,假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召開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成立大會)等事宜。成立大會如期召開後,由溫進順先生當選為本會第一屆常務理事,李孟峰先生當選為常務監事,並任命蔡嘉容小姐為秘書。


回想本會剛成立時可謂篳路藍縷,創會會員30人流失到只剩7 8人,沒有會員就沒有經費,因經費短缺,無辦公器具,因此第一屆之理監事均提供辦公工具,甚至連秘書自開始籌備組織本會至92年期間,無法支薪,而且自籌組本會開始把住家(府連路公寓)部分給本會當辦公室(約十五坪)至93年無支房租。 責任感頗重的蔡秘書除了無薪又無房租收入外,更擔心本會流會,因此秘書特別商請當時的鄭仲瑞會員出任本會常務理事,以便拯救本會,承蒙他義不容辭的答應接任。於是就積極招收會員,甚至義務繳納會費,並安排理監事人選,於9287日召開理監事會議,並於9296日順利召開會員大會,補選理監事及常務理事。

如上所述,本會在鄭理事長的領導與理監事的同心協力加上會務人員既有經驗與熱誠的服務,不僅讓眾多會員有勞健保等會務問題時,都能得到滿意的答覆與解決,而且舉辦多次內容豐富的課程與活動。因此本會屢獲上級主管長官高度肯定與佳評,市政府每年會務評鑑,都獲得優等獎表揚。歡迎各位電腦同業先進踴躍加入本會,以便有更多優秀的會員一起發揮團隊精神,讓本會會務能蒸蒸日上,成為最模範的工會,再創會員「以會為傲」之榮譽,這是全體會員所希望!